Wednesday, April 5, 2006

生平第一次独自乘搭巴士的经历...~怕怕又紧张!!

生平第一次独自乘搭巴士的经历...~怕怕又紧张!!
我从小一直到现在已经十七岁了,从来不曾独自乘搭巴士。可是就在二零零六年的一月十五日,我终于尝试到自个儿乘搭巴士的滋味了。

我和家琳逛完街后,便从KL Sentral 乘搭LRT到Kelana Jaya站哪里下火车。这里实在很方便,因为从kelana Jaya的LRT站下来就已有巴士站让我们等候巴士。可是从没独自搭过巴士的我,却不知道要搭几号巴士,而且也不知道要在哪个位置等...不过还好有家琳在, 她告诉我说这里有Pintu A和Pintu B,如果回去Subang Parade就得走到Pintu B哪里去。然而,家琳告诉我一切后便回家了。临走之前,家琳还告诉我说如果我到家了就给她一个mis.cal...哈哈!她果然还蛮关心我的哦。毕竟我还是头一回独自搭巴士嘛!(可是她并不知道..嘻嘻!)

我战战惊惊地走到Pintu B那里等..但是我的心不断地挣扎,不知道该打电话叫父亲来接我还是自己搭巴士回..在我东张西望,摸不着头脑的当儿,我的眼睛突然望向停放在对面的巴士 ,我的心顿时慌张起来了,因为这巴士是用机器来收费的,而且需要用到硬币。想到这里我就像是热锅上的蚂蚁般惊慌失措,便赶紧打电话问家琳是否需要多少硬币才能乘搭。但是,在等待巴士来临之前,我还是坐立不安,心里不断的怀疑家琳告诉我说只需RM0.50就能从Kelana Jaya到达目的地了。想来急性子的我一直的翻开我的钱包拼命地找看究竟能不能筹到RM1.50以上的硬币。因为我的直觉告诉我说RM0.50是不可能去到这么远的地方(对我来说啦..)但是我手上的硬币加起来都还不到RM1.50哩。为了要避免糗事发生在我身上,我决定再问一问家琳确定一下票价。其实,我大可以不要发简讯问家琳,因为我周围几个二十余岁的年轻人在等巴士,但是我又不好意思去问她们所以就得麻烦家琳了..确定好一切后,我的心才安定下来..

大约半小时后,巴士来了刚好天空也下着微微细雨,我手里握着RM0.50,跟在人群中,站在收银器前面把手中的钱给方放进去。这时巴士也出发了。我望着窗外的风景,心里有种安慰的感觉。虽然我独自一个人搭巴士,但是我能趁这机会去注意周围的环境及的人一举一动,我真的感到很欣慰..

不知不觉中,巴士也已抵达了Sunway Piramid,而且搭客也陆续地增加。迎面来了一位大约三十余岁的妇人,右手还牵着一个十多岁的男孩。这男孩看起来有点残缺的样子,他一跛一跛的上梯级,而她的妈妈也在一旁地扶持他。搭客上完后,巴士就沿着前面的方向驶去。从巴士停在逛场的那时刻,我都目不转睛地看着他们俩母子的一举一动。可能是巴士移动的太快,那男孩的左脚突然抽筋..他顿时大叫起来,惊动了整车的人。他妈妈也手忙脚乱地替她孩子按摩一面安慰他。可是情况并没好转,相反地那男孩还更加的他喊,他妈妈没办法只好转头问巴士上乘客是否有医生在场可帮忙?

可惜,巴士上仍然没动静,想必搭客都被这男孩的喊叫声给吓得目瞪口呆了...坐在后座的我,心中有点匆动要去帮助他,可是想了又想我对医科的问题意窍不通,有怎能帮得上忙呢?所以只选择在旁默默地为他祷告。原本这男孩的妈妈打算送孩子到医院求救,不过当巴士 抵达医院的门口那男孩的脚又好了,结果去医院的念头又打掉了。

听到刚才那位妇人那么着急地问是否有医生刚好在巴士时,我心中有一股匆动的想法,等我长大以后要立志成为一名医生。大约三分钟后,我的目的地也快要到了,我赶紧按铃免得巴士错过了这个站。

哈!我终于尝试独自乘搭巴士的滋味了。第一次搭巴士就能遇到这些奇特的事情,迫不急待地想要知道下次搭巴士是否会遇到什么事!

No comments: